人氣 2745

新竹公園4處 列竹市歷史建築

#地方 #新奇 #歷史建築 #公園 #古蹟 #新竹動物園

記者郭宣/新竹報導

新竹公園再添4處歷史建築!新竹市政府召開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及遺址、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決議把新竹觀測所、原新竹州自治會館、新竹公園湖畔料亭及新竹動物園-舊大門、噴水池、黃魚鴞欄舍共計4處登錄歷史建築。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將原始建築樣貌做好保存,留下台灣的歷史記憶。

新竹動物園舊大門,登錄為歷史建築。 圖/新竹市府提供新竹動物園舊大門,登錄為歷史建築。 圖/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說,他上任至今已新增11處古蹟歷建,保存文化資產,如新竹公園及動物園再生計畫,不僅保存公園內珍貴的老樹及生態資源等,也打造更佳的休憩環境。

新竹觀測所(舊新竹氣象站)、原新竹州自治會館(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公園湖畔料亭」以及「新竹動物園-舊大門、噴水池及黃魚鴞欄舍」將登錄歷史建築。其餘動物園管理室、圓形涼亭、夜行館、大圓鳥籠、六角籠、洗滌台、防空洞等則繼續列冊追蹤。

他說,新登錄的歷史建築,將依循中原大學老師黃俊銘所進行的文化資產普查報告獲妥善保存,再依文化資產法相關規定,把相關修復及再利用書圖,送請文資專家學者審查,以更加確保其文化資產價值之彰顯。

文化局強調,未來新竹公園工程進行階段,會密切注意及提醒工程主辦單位落實文化資產安全與保護作業,後續將設置導覽解說牌等,讓市民更加了解其歷史價值及建築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