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6

築‧光‧台中3D光雕活動 夜會台中歷史建築之美

#地方 #古蹟 #歷史建築 #文化局 #森山松之助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慶祝台中州廳竣工百年及活化古蹟歷史建築,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即將在11月舉辦古蹟3D光雕藝術展,8日舉辦記者會播放「築‧光‧台中3D光雕預告片」,首創立體光雕結合交響樂團現場演出,現場與會者驚呼連連。
 
 
台中市副市長炳坤表示,「築‧光‧台中」活動第一個舞台位在台中州廳,這一百年建築,1913年第一棟主體建築完成,到今年2013年剛好100年,由日本知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的作品,仿法式馬薩風格,很有特色。第二個舞台則在演武場,是一日式寺廟懷舊風格建築,歡迎民眾前往這兩處欣賞視聽享受,體會充滿視聽震撼的歷史建築之夜。
 
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東京火車站與澳門的大三巴牌坊(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這些古建築都曾經成為畫布,透過光影藝術讓建築展現出不同風貌,她希望藉由這次州廳百年「築‧光‧台中」3D光雕活動,讓大家認識珍貴的文化資產。
 
「築‧光‧台中」活動11月1日、2日於台中州廳舉辦開幕場光雕秀「迎光音樂會」,邀請「MITSO台灣音樂人交響樂團」虛實共構,震撼演出;11月8日、9日於台中演武場演出光影互動故事「光戰史」,邀請「道禾六藝文化館」師生展演古琴與劍道,結合虛擬互動的最新科技,影武者「光子」將重現演武場的武道精神,穿梭時空,擊敗黑暗勢力迎向光明;11月15日、16日閉幕場回到台中州廳,「時光留聲機」將在款款的台灣老歌樂聲中帶領大家回到懷舊的美好時光,光雕秀則結合「NTSO台灣交響樂團」,營造震撼視聽的古蹟光影藝術晚會。
 
文化局表示,除了絢麗的光雕秀展演,活動現場還規劃有建築光影互動彩繪,讓民眾體驗在古蹟上用光色塗鴉的樂趣。此外,還可以上官網下載專屬APP進行線上彩繪,創作屬於自己的古蹟建築光影作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