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國際偶藝盛事 雲林國際偶戲節登場

#地方 #偶戲節 #布袋戲館 #虎尾 #蘇治芬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2013雲林國際偶戲節,日前在虎尾「布袋戲館」揭幕登場,開幕儀式由創意扮仙、舞蹈與偶戲的結合呈現,以及國寶大師黃俊雄、偶戲歌王荒山亮及專屬Cosplay共同競秀,在縣長蘇治芬敲響開鑼鼓後,掀開國際偶藝盛事序幕。
 
 
第十一屆2013雲林國際偶戲節以「田庄演義」為主題,強調「農業首都,文化大縣」,領銜著雲林縣唯一入選台灣觀光年曆殊榮之姿,延續歷年推動優質演出、競技、展覽、創意等活動。
 
蘇治芬縣長表示,自一百年起,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展文化部「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圓夢尖兵布袋戲植根推廣」,達到傳習技藝、養成布袋戲藝術欣賞人口目的。今年由25位縣籍藝師進駐57個地點植根推廣,包含縣內各大專院校、高中職、中小學、社區,目的為養成人才培育及開發藝術欣賞人口普及化。
 
蘇縣長強調,『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於偶戲節期間共有五十七場校園社區、三十場細漢囝仔搬戲、八場後場曲樂培育及四場異業結合等系列共九十九場植根推廣成果展現,以不同創意方式(在地故事、改編寓言故事、自編題材故事以台語、日語、客語、國語等不同語言呈現)成果演出。
 
另外自十月五日起至十三日為期九天的好戲連台系列活動─特邀來自日本、印尼、韓國、新加坡、香港等亞洲特色國際專業偶戲團,帶給大家場場令人耳目一新的偶戲文化饗宴,計有三十二場不同國度專業偶戲表演(影子偶、懸絲偶、人偶、音樂偶戲)以及九場近距離互動的國際偶戲互動工作坊,於活動前一小時於服務台免費索票,每場次預計容納一百位觀眾,喜歡偶戲表演的觀眾,請儘早入場。
 
國內演藝更規劃「向掌中大師致敬系列-偶戲四大流派(真五洲掌中劇團黃俊雄、新興閣掌中劇團鍾任壁、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小西園掌中劇團許王)競演及特展」及全國唯一「第7屆金掌獎競演」等經典、趣味、精緻的演藝展現,場場精采可期,雲林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雲林作客「看好戲」。
 
活動最後,蘇縣長也向鄉親預告好消息,誠品書店即將進駐虎尾合同廳舍,帶給雲林喜好閱讀者接觸文學的便利性,擺脫雲林「文化沙漠」的印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