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校官眷舍變廢墟 軍方要搭防護罩

#地方 #校官眷舍 #歷史建築 #基隆 #文化局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的古蹟、歷史建築受不受重視?基隆文化局被爆料網路資料「造假」,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明明變廢墟,資料卻顯示「良好」,歷史建物維護慢了好幾拍後,昨天文化局終於偕同國防部會勘、計畫眷舍的修復。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雖為「市定古蹟」卻隨著歷史洪流被遺忘,基隆市文化局終於偕同國防部代表到眷舍進行會勘。(記者劉育辰/攝影)

日前基隆文化局被爆料古蹟現況資料全是「唬爛」!基隆市定古蹟之一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明明都變廢墟了,網路上狀況竟是「目前淨空,由國防部負責管理維護」、就連已經拆除的成為海科館一部分的北部火力發電廠,竟然還存在基隆文化局的網頁。

基隆文化局昨天下午偕同國防部代表會勘早已變廢墟的校官眷舍。在基隆市文化局要求下,國防部承諾1個月內完成報告並向內政部申請「住宅基金」,要替校官眷舍搭建鐵皮「防護罩」,同時將眷舍土地包含建物本身無償提撥給基隆市政府。

後續的復原、維護將交給基隆市政府。雖然即將擁有「防護罩」護體,但至今基隆文化局尚未針對「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的修復提出具體計畫,一切要等國防部將土地、建物提撥後再從長計議。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是日治時代的校官眷舍,民國97年文化局將它列為市定古蹟,並要求國防部善盡管理義務。但國防部卻以「沒能力維護」為理由讓這個具有歷史價值、意義的建築變成廢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