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46

漫遊生活圈/迪化街歷史悠久 文創讓老建築變年輕

#商圈 #大稻埕 #迪化街 #歷史 #都更處 #年貨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專題報導


大稻埕一帶的迪化街,是全台著名的年貨大街,見證了台灣國際貿易與商業發展史,每逢年節趕辦年貨的人潮,讓繁忙的台北市顯得更有「年味」。今年迪化街從1月11日至1月29日封街開賣年貨,年節前人氣將越來越旺,民眾造訪同時,還可順道參觀以文創題材活化的歷史建築。

迪化街商圈充滿早期台北城的故事與文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農曆年節將至,人潮將迪化街擠得水洩不通。(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迪化街除了是台北人心中最具代表性的年貨大街,由於發展歷史較早,充滿歲月痕跡的古老建築也是一大特色,值得民眾造訪。台北市都更處為活化老舊公有建物,與民間團體合作利用閒置空間,在迪化街設立三處都市再生基地;「URS127」原為傳統零售與住家混合的歷史建築,民間修復後捐贈給市府,成立名為「設計公店」的第一座基地,在傳統零售批發街區中,透過設計、藝術、建築等展演活動,引起跨領域結合。目前一樓開放作為社區通廊,二樓則為建築師、藝術工作者的育成中心,三樓是小劇場及表演場地。

每當過年快到,迪化街總是人潮眾多,警察也必須出動維持交通秩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同樣由民間捐贈給市府的「URS44」,名為大稻埕故事工坊,藉著闡述大稻埕歷史街區上的傳統資源及產業故事,如食材、南北貨、藥材、布匹等,喚起街坊鄰居曾擁有的共同記憶,並讓多元世代與社群認識這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塊。原為百年老店雜糧行與中藥材貿易商店的「URS155」,從民間捐贈市府後轉型為「創作分享圈」,在這個生活創作基地,大家以烹煮為核心概念,新世代族群得以學會利用傳統草藥、食材創作料理,替大稻埕地區舊的產業找尋新的出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