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60

一橋之隔到台北!捷運頂溪、景安站周邊老屋行情不墜

#中古 #交通 #捷運 #中和 #永和 #頂溪 #景安 #中正橋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永和一橋之隔就到台北,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完善,但屋齡普遍偏高。地政局統計全市老屋數量中和居冠,比率永和最高,雙和平均屋齡高達39年。其中頂溪、景安捷運站周邊老屋占7成以上,房市仍有不錯行情,顯示屋齡不是決定地價主因,路段區位才是關鍵。

雙和是新北市早期發展區域之一,屋齡老化情況嚴重。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雙和開發以主幹道往兩側擴散,老屋集中在道路旁,中、永和30年以上老屋分別占55%、63%,一半以上都是老屋,老屋坪數「實在」,未來改建可望帶動房市。

新北捷運沿線受交通建設影響,房地產交易熱絡,雙和老屋房價因而居高不下。 記者施鴻基/攝影

中和地政所主任陳素霞表示,雙和因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佳,加上市府推動都更三箭,危老條例政策發酵,目前已有4案通過危老重建計畫並核准開工。

屋齡高的前幾名分別是永和民治、永福、仁愛段及中和大華段,即使平均屋齡高,主幹道地價仍偏高。其中仁愛段近頂溪捷運站,老屋達71%,頂溪站進出人次高達千萬,一站就到台北市中心,30年以上老屋行情從33萬至54萬不等。

大華段靠近景安站,附近老屋有78%,是捷運中和新蘆線與年底計畫通車的環狀線交會點,往返北市及蘆洲、三重、新莊、板橋、新店將更方便,加上台64快速道路經過,30年以上老屋行情約28萬至44萬,後勢看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