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1

台北中正橋2階改建 最快年底發包

#中正橋 #改建 #橋梁 #交通 #永和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橋的改建工程一波三折,北市府預計今年底發包、明年動工,此外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延到2019年春節拆除,由於當時新橋工程即將告一段落,屆時拆橋、新橋一併落成,避免施工影響交通。

連接北市中正區和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已有80年歷史,是北市現存「最資深」橋梁,市府決定「新舊共存」,另闢新橋、保留舊橋(記者張世杰/攝影)

連接北市中正區和新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前身為「川端橋」,歷經拓寬改建,已有80年歷史,是北市現存「最資深」的橋梁;由於中正橋耐震係數、防洪高度不符最新標準,北市府原擬拆除,不過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認定為歷史建物後,北市府決定採取「新舊共存」方式,將斥資21億元,另闢新橋、保留舊橋。

針對新橋改建工程,雙北一度不同調,文資委員會也提出意見,北市府新工處只好改擬新期程,最快年底發包、明年動工。

新工處指出,工程分2階段,先闢建新橋,舊橋暫做為施工便橋,目前已經在做都市設計審議、交通維持計畫,採用斜張橋設計,主橋改建經費由雙北分攤,兩邊閘道則各自出資。

至於舊橋部分,恢復「川端橋」造型,北市府原擬將川端橋打造成首座「文資自行車道」,文資委員認為不妥,新工處也坦承,改造後的川端橋寬度僅剩6公尺,若設置自行車道,受限橋寬僅能單向通行。

重慶南路高架橋 延至2019年春節拆除

中正橋台北端連接的重慶南路高架橋,市府擬拆橋工期延至2019年春節,屆時新橋工程告一段落,拆橋、新橋一併完成,避免長期施工影響交通。

目前中正橋採汽、機車混車道,未來新橋將增闢「機車專用道」,有人擔心機車的行駛空間變窄。北市交工處回應,讓機車走專用道,專用道寬2.5公尺,汽車道寬3.5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