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7

捷運第1環串4區 景安—板橋15分鐘

#交通 #捷運 #第1環 #景安 #板橋

記者魏翊庭/新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工程已完成七成,2018年完工後將串起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4區,未來4區間搭捷運往來,不用再繞進台北市換車,從捷運景安站至板橋站,車程將從現有47分鐘,大幅縮短為15分鐘。

環狀線第一階段起訖點為新店大坪林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沿途14站,除大坪林站是地下2層車站外,其餘全線高架,大坪林站到十四張站間從地下出土到地面的軌道以隧道連接,採潛盾工法在已營運的大坪林車站下方開挖,最深處30公尺,難度極高。

捷運工程局昨天首度曝光環狀線大坪林站到十四張站間直徑5.6公尺的潛盾隧道,施工團隊用2台造價上億的潛盾機,有如大地鼠般在地底緩慢前進,為避免施工破壞現有大坪林站,站體下方短短20公尺就挖了2周,地層振動幅度控制在0.55公分內。

 

環狀線十四張站旁的14公頃南機廠,未來將是車廂「下班」休息地,機廠內留有7公頃共構平台,捷運局工程局將採聯合開發模式,機廠上方可規畫為12棟30至40樓的住宅或商辦大樓。

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民眾現在搭捷運從新店到中和、中和到板橋,或從板橋到新莊,都要先繞進台北市換線,2018年環狀線第一期完工後,將經過現有景安、板橋和頭前庄站,串起原本輻射狀路線的捷運路網,大幅縮短乘車時間。

例如目前景安站至板橋站,需到古亭、東門或忠孝新生站轉乘,若經忠孝新生站有12站距離,未來直達將縮成5站,車程從47分鐘縮短至15分鐘,板橋至大坪林也只需20分鐘。

環狀線也將與其他三環三線中安坑輕軌、萬大中和樹林線,及機場捷運連結,提供更方便交通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