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3

二重疏洪道驚險 7米高堤坡滑草

#二重疏洪道 #滑草 #交通 #捷運三重站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二重疏洪道靠近機場捷運三重站的堤防高度大約7公尺,闢建為大都會公園之後,堤坡施做綠美化植草,卻有人在此滑草。由於堤防坡度陡,還是有相當危險性,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將請保全加強巡邏、勸導制止。

疏洪道堤防過去是冷冰冰、光禿禿的水泥,2002年完成324公頃高灘地綠美化工程,歷年再陸續增修相關休閒與景觀設施,特別在機場捷運三重站附近的幸福水漾公園,從堤坡到平地連成一片綠意,但沒想到最近除了有人聚集在這裡玩寶可夢抓寶,還有人把堤坡當成滑草場。

周末有時會看到無論大人、小孩,把紙箱拆開攤平、墊在屁股底下,就滑下堤防玩起來,有人帶專用滑草板來,小朋友滑得東倒西歪,笑鬧聲不斷。但因為堤防很高、坡度很陡,有時候小孩摔倒,大人急得奔跑追逐,卻還是要繼續玩。也有一些路過的老伯邊看邊搖頭說:「這太危險了吧!」

其實現場就有水利局設置的告示牌,禁止行人走草坡。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說,當地不是滑草場,疏洪道的保全員巡邏時如果看到就會勸導,希望大家要發揮公德心,才不會發生危險導致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