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27

中古屋價買新屋? 魔鬼藏在細節裡…

#預售 #破盤價 #降價屋 #江翠ONE #陽光PARK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破盤價在房市泛起漣漪,「一破再破」逼出來人、話題、最重要的是買氣。不過,價格不是買房唯一考量,藏在細節中的魔鬼,也得一併看清,才能買到最適合又不會後悔的選擇。

「板橋4字頭」成功製造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江翠重劃區的首推案江翠one。(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殺到見骨的價格,消費者得睜大眼察覺其中細節,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例如,《好房網雜誌》8月號封面故事分析新北市蛋黃區「江翠ONE」喊出「板橋4字頭」成功掀起話題熱度,開價40-51萬元,與鄰近6-7字頭行情相比,等於是「用中古屋房價買新屋」。不過,消費者也得了解的細節是,該案「單層戶數多」、「1、2房型有暗廳問題」、「開價最低戶為一般事務所用途」、「毛胚交屋且須自行隔間」。

另外,像是新店安坑地區的「陽光PARK」打出每坪26-26萬元不二價。查詢永慶房仲網「安坑周遭」,22年華廈也出現成交單價29.4萬,7.1年華廈35.9萬元/坪的成交行情,可看出「陽光PARK」挑戰全區最低行情決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該案用地屬工商綜合專用區,用途受限,且亦為毛胚交屋,額外的裝修成本少不了。

新店安坑陽光PARK公車行動廣告新店安坑陽光PARK公車行動廣告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新店安坑7月住宅成交價格(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新店安坑7月住宅成交價格(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北市熱銷案「太平洋之森」推出2周內完銷,成交價在60-70萬元間,比當地動輒百萬元行情低了許多,有消息傳出可能是封盤測試市場風向,好房網市調專員黃彥翔分析,由於該案當時土地取得成本較低,才有這種價格,不過,中正區供給新案不多,這種破盤價應該不會成為常態。

新案「破盤」聲中也影響中古屋房價,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市中心的五大重劃區近3年大樓房價變化,下修最多的便是信義計畫區,幅度15.4%,其後依序為中山區的金泰段重劃區(-13.8%)、民生社區(-11.6%)、大直重劃區(10.7%)、六張犁重劃區(10.1%),幅度全部超過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