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5年不離不棄陪伴八仙塵爆創傷男友 兩人有了愛情結晶

#八仙塵爆 #燒燙傷 #宋亭緯 #林家綺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5年前八仙塵爆近500名年輕人傷亡,今年25歲的宋亭緯是其中一人,他燒燙傷面積55%,四肢全毀,差點面目全非。第一時間告知交往不到1年的女友:「我遇到爆炸全毀了,分手吧!」當時僅17歲的林家綺5年來不離不棄,一路陪伴復健,兩人今年步入禮堂,有了愛的結晶「小月亮」。

宋亭緯當時就讀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期末考還剩一天,看到網路上有便宜的票券忍不住玩心。他在活動現場舞台前端,回憶事發當下仍歷歷在目「一個人滿身是火跑出來,全場開始逃竄,每個人的腳都像生日蠟燭,皮就像蠟油,一片一滴流下…」

5年前的八仙塵爆,25歲的宋亭緯(左)燒燙傷面積55%,四肢全毀,差點面目全非,當時的女友林家綺(右)不離不棄,兩人今年結連理,有了愛的結晶。記者喻文玟/攝影

5年前的八仙塵爆,25歲的宋亭緯(左)燒燙傷面積55%,四肢全毀,差點面目全非,當時的女友林家綺(右)不離不棄,兩人今年結連理,有了愛的結晶。記者喻文玟/攝影

宋亭緯回過神來發現「我也變成生日蠟燭…手也燒起來」,戴隱形眼鏡的他趕緊閉上眼睛自我保護,任憑人群擠倒、踩過,直到有人協助把他移至場外,才借手機第一通電話打給父親告知意外,第二通打給女友說:「我們分手吧!」

剛升格人母的林家綺今年22歲,當時在高雄唸書,兩人遠距離戀愛,她讀護專,能理解傷燙傷的慘況,告訴宋亭緯:「現在不是談這件事的時候」,考完期末考才趕到台中,「接觸很多病人,但看到自己的愛人包成『木乃伊』很心疼,不敢哭,怕他更難過。」

樂觀的林家綺說,若當時接受分手,會讓對方更受打擊,陪伴最重要。五專畢業後她報考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二技,搬來台中一邊唸書、陪伴宋亭緯復健,熬過痛苦的前3年,看著愛人復健,歷經皮膚重生撕裂的痛楚,給予溫暖、穩定的支持力量。

林家綺樂觀說,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遇到困難只要有心面對,都能克服,能理解先生的辛苦,兩人是真心相愛,一切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宋亭緯說,傷燙傷的四肢無法排汗,會脹痛,當時休學全心療傷。前3年經常把痛苦的怒氣發洩在太太、媽媽身上,感謝他們的包容。去年底兩人有了愛的結晶,今年完婚,女兒「小月亮」剛出生,感謝岳父母把女兒託付給他。

宋亭緯的雙親說,媳婦年僅22歲,很善良、體貼、成熟,相當難得,早已當女兒看待,兒子傷燙傷達55%,曾擔心沒有未來、就業怎麼辦,家綺不離不棄的溫柔和包容,這是兒子的好福氣。

宋亭緯現在是醫療器材業務員,太太是護理師,兩人計畫「繼續增產報國」,會珍惜對方攜手一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