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郭柯王結盟破局? 柯文哲:需要磨合 王金平:不會放棄

#郭台銘 #柯文哲 #王金平 #韓國瑜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王寓中、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預定出席在桃園舉行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年會,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確定不現身。三人結盟是否破局?柯文哲昨受訪時說,長江有時候向北流,有時候向南流,但終究向東流,只要是台灣社會需要的,就「湊得起來」。

外傳「郭柯王」破局,是因柯文哲一直放話。柯文哲解釋,過去沒有彼此合作過,有些東西也許需要磨合;雙方的幕僚要更多的接觸來解決這些問題。

國民黨是否會「換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理智上不可能。 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是否會「換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理智上不可能。 記者林伯東/攝影

雖然桃園同框不成,但針對郭柯王之後的會面及合作,王金平昨天受訪表示,看情勢如何變化,大家都不會放棄,大家都有共同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努力的目標。

柯文哲說,其實他一開始有表明,如果是為了台灣好,都可以談。台灣社會不希望有這種政治分配,不要說政治分贓,應該想怎麼走對台灣會比較好,如果用這種邏輯思維,大家都坐下來談,怎麼做對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最好的就去做,很多爭議摩擦就可少掉。

至於會不會再找時間見面?柯文哲說,現在民意一夕數變,順其自然。

王金平昨表示「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破局」,也強調不會放棄,三個不同領域的人要磨合,不是一切都那麼順心。但只要大家有心,融合就會逐步達成。王金平演講時,也駁斥王柯會有談到總統、副總統之事。

柯文哲昨也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楷道論政」專訪,談到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關係。柯說,韓國瑜剛選上,他去高雄,韓刻意不見他;研判韓國瑜今年一月可能就規畫選總統了,並以「魔戒套上去拔不下來」比喻,從韓國瑜開始想選總統,整個人就扭曲掉了。

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換韓」,柯文哲認為,理智上不可能,如果發生那就彗星撞地球,六千萬年一次,太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