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

發財外交 郭朱搶「跟我主張一樣」

#韓國瑜 #發財外交 #郭台銘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凱道造勢,宣示要將凱子外交變成「發財外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受訪時表示,他有看到韓國瑜拚經濟的口號,但「好像都在抄我的」,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都是他過去一直講的。

韓國瑜前天在誓師大會表示,二○二○年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外交政策要把現在的「凱子外交」轉為「發財外交」,對外一定要全力和美國、東南亞等國家簽訂FTA。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右)昨天走訪高雄時說,韓國瑜提的發財外交就是他一貫主張的經貿外交。 記者蔡孟妤/攝影

 

郭台銘:韓拚經濟口號 好像都在抄我的

 

郭台銘說,韓國瑜喊拚經濟的口號,講到金錢外交、加入FTA及發財外交,「好像都在抄我的」,這都是他過去在講的,但也表示韓國瑜認同他拚經濟的方式是對的、內容是較有實質的,就是一個好現象。

郭台銘指出,現在全世界領導人到世界各地,都帶著企業家同行拚經濟,大家可以平心靜氣評論,在這麼多候選人中,誰最適合做這件事?這是他過去四十五年來最擅長的事。對於韓國瑜提到願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郭台銘說,他當然也願意,而且還要加上「死而後已」四個字。

 

朱立倫:發財外交就是我提倡的經貿外交

 

【記者蔡孟妤、林伯驊、修瑞瑩/高雄報導】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天在高雄表示,韓國瑜說的發財外交就是他提倡的經貿外交;台灣真正要走出去的外交就是經貿實力的經貿外交,經貿外交就是利用大家雙邊經貿關係獲得最大利益,那是實質外交當中最好的。

他說,台灣要走出去,第一重點是要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以國人利益為最大利益,金錢外交、烽火外交都不能存在。韓市長講「發財外交」被媒體笑,「我馬上幫他講,就是經貿外交,就是賺錢。」他希望最後變成國民黨共同的政見。

「我有信心是最好、最強,但是我們一定要尊重最後結果;過程當中比好不比爛,我們都是一個團隊,現在在選秀,要跟民進黨對打。」針對國民黨內初選,朱立倫說,千萬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任何暗箭或明槍都會讓國民黨自己的政黨支持度受影響,七月提名後要團結在一起,否則打了以後才說要人家支持就會很難;昨天他就鼓勵朋友上凱道去替國民黨加油。

對韓國瑜凱道造勢活動有什麼感想?王金平表示「很好啊!很熱絡啊、場面很大、人數很多,我們也是樂觀其成。」

針對之前韓國瑜選市長時,他是三山造勢最大推手,如今變成競爭對手有何想法,王金平說「兄弟登山嘛,各自努力,很高興他繼續成長,我們會奮戰不懈、對自己有信心,希望大家對我有信心,終究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我的自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