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綠初選民調被干擾?黨中央:手機抽樣查核好了

#民調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對於最近有消息指民調可能被干擾,民進黨昨天表示,手機與市話抽樣程式已於五月卅一日經由民進黨民調委員會外部委員完成查核;六月六日正式抽樣前,也會請參加初選的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陣營指派的專家查驗及見證下,完成總統初選民調執行樣本的抽樣工作。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根據民進黨中執會最新決議的民調辦法,總統初選的民調抽樣規則屬第一類公職民調,以市話與手機各半進行隨機抽樣,再交由核定的各單位執行民調。其中,市話以民調執行日期首日十二個月之前發行的住宅電話簿為抽樣母體,末二碼隨機;手機以初選民調執行日期首日前一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行動通信網路業務用戶號碼核配現況表」為手機抽樣母體,末五碼隨機。

民進黨發言人表示,手機與市話抽樣程式已由黨中央完成查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周江杰強調,其中住宅電話「末二碼隨機」,與手機「末五碼隨機」所產生的號碼,可以涵蓋目前七百六十一萬戶住宅電話與兩千九百廿二萬手機用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