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22

房市緩步復甦! 新北淡水交易活絡

#房市 #租售 #中和 #淡水 #板橋 #桃園 #機捷 #捷運路線 #重劃區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緩步復甦,六都第2季整體看屋、購屋議價強勁,加上今年8月因逢傳統民俗月,自住客成屋交易趕7月過戶,新案也搶在鬼月前交屋,推升六都建物買賣移轉量暴增,北台灣中以新北市站上大彈將近6,000棟佳績,表現最亮眼。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新北市以淡水區801棟、中和區664棟、板橋區495棟最熱,主要是受惠淡水區有「台北灣-江南大宅」交屋123棟、「宏盛水悅」119棟,中和區交屋有「蒲陽雙和」105棟、「遠雄左岸和光」46棟、「映象太和」41棟,以及板橋「昇陽文薈」、「風和樹」等交屋潮支撐。

淡海輕軌綠山線。圖/聯合報系

淡海輕軌綠山線近期通車,房仲統計沿線各站實價交易資料,近一年平均房價小漲4%,但交易量下滑16%,其中淡海新市鎮最精華的淡水行政中心站,成交量減幅逾55%,比腰斬還慘。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此外,桃園市也站上4,000棟,于靜芳表示,除了有機捷、捷運綠線建設話題與重劃區交屋潮,加上平均房價僅1~2字頭,近年來吸引了不少雙北自住客購屋,光是桃園區1,097棟、中壢區782棟等自住熱門區,就占了整體交易量的五成。

于靜芳分析,房市交易連二年增溫,不僅剛性買盤需求強勁,建商也往新北、桃園等重劃區所釋出土地插旗,觀察2017至2019年億級土地交易,前五大熱門地段皆超過百億元,冠、亞軍集中在「桃園A7重劃區」交易逾350億元,其次則落在新北新店央北、新莊副都心、三重仁義重劃區等。

整體而言,市場購屋氛圍不再觀望,2019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仍有機會上看29萬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