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中秋夜點亮十三層遺址 居民憂心廢煙道事件重演

#地方 #新北 #十三層 #廢煙道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去年選舉時,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要讓十三層遺址成為新北龐貝古城,當選後馬上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十三層遺址視察,並提出發展夜間光雕的構想,台電今年中秋節真的要讓十三層亮起來了,地方居民既期待又怕3年前廢煙道事件重演,反成為災難。

山城美館館長林正文說,3年前廢煙道爆紅,每天吸引許多人來拍照,整條山路停滿車,居民回不了家,還要清理遊客留下的滿地垃圾,新聞炒開來,新北市環保局下令台電封閉。

廢煙道事件發生後,台電快馬加鞭將汙染場址圍起來,從山下圍到山上,居民每天要經過鐵圍籬看外面的風景,忿忿不平。記者吳淑君/攝影廢煙道事件發生後,台電快馬加鞭將汙染場址圍起來,從山下圍到山上,居民每天要經過鐵圍籬看外面的風景,忿忿不平。記者吳淑君/攝影

台電快馬加鞭將汙染場址圍起來,從山下圍到山上,不但瓜山校友會無償整理的斜坡索道被封起來,居民每天要經過鐵圍籬看外面的風景,都忿忿不平。

點亮十三層遺址,對地方發展是個契機,但他很擔心大量遊客湧入,私自進入汙染場域,安全、管理和衍生的垃圾、交通等問題,恐重演廢煙道事件,反成為災難。

新北市府表示,這次活動主辦是台電及中華文化總會,近日和台電開會時,台電強調點燈活動會依照環保規範處理,不會有問題。

台電表示,他們和新北市府有成立清通平台,垃圾,交通動線等問題已在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