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1

十三層點燈首發團 海科館推漁夫餐古今建築之旅

#十三層 #點燈 #海科館 #漁夫餐 #台電 #中秋節 #新奇 #居家 #地方 #水湳洞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台電今年中秋節要讓十三層亮起來了,日前試燈,讓人驚豔。9月13日點燈當天水湳洞停車場管制,必須搭接駁車前往,海科館順勢推出古今建築之旅,走訪昔日台金舊礦場與北部火力發電廠,也就是海科館加十三層遺址點燈首發團,每人600元,兩人同行1100元,4人2000元,還能吃到漁夫餐,限量45人,動作要快。

 

海科館指出,9月13日從下午1點半到9點半,全程有精彩導覽,主題館及海錯特展門票、十三層遺址與海科館交通接駁,與晚餐,並加贈北火小時代明信片組,及點燈首日限量紀念品乙份。

 

爬上容軒園區平台,可以看到海科館的前世今生,沿海漁港風光也一覽無遺。記者吳淑君/攝影爬上容軒園區平台,可以看到海科館的前世今生,沿海漁港風光也一覽無遺。記者吳淑君/攝影

 

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選煉廠遺址」,為日治時期因應挖掘銅礦而留下的建築,主體建築由當時的廠長三毛菊次郎規劃,依山勢層層向上堆疊搭建,被當時的礦工和居民稱之為「十三層」。

 

至今,其基礎建構物仍存,屬珍貴歷史遺跡,百年來的採礦遺跡,也遍佈聚落及其周圍礦區,形成特殊的礦業地景,是一座天然的礦業發展博物館,紀錄著台灣礦業發展史。2003年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依據「世界文化遺產暨自然遺產保護公約」,將其入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

 

為重現水湳洞遺址的黃金歷史風貌,讓大眾重新認識黃金山城之美,並瞭解其歷史脈絡,台電邀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以及新銳藝術家何采柔 共同合作「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依十三層遺址特色設計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往後晚間6至9時固定點亮。

 

古今建築之旅,1點半在海科館北火大廳報到,接著去容軒園區踏查,看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再回到北部火力發電廠鍋爐室看海錯奇珍特展。晚上5點,回到主題館5F藻樂趣吃漁夫餐,一份原價250元,晚上6點搭接駁車前往十三層遺址,看十三層遺址點燈儀式,優人神鼓公共藝術表演,結束再搭接車返回海科館。

 

報名電話洽,02-24696000 分機3020 吳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