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5

三重果菜市場都更 新北最大規模

#地方 #居家 #三重果菜市場 #自辦都更 #三重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規畫將三重果菜市場搬至蘆洲,果菜市場現址正在自辦都更審查階段,將結合周邊漁會、力行市場,推動全市規模最大都更。市府計畫設臨時市集因應,但攤商擔心老顧客流失,意願不高。
 
三重果菜市場因周邊都市發展及都更,市府認為已不適合在原址繼續運作,市府規畫在蘆洲北側農業區都計範圍內推動銀河灣計畫,打造複合型智能果菜批發市場,三重現址則規畫都更。
 
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預計搬遷至蘆洲,新北市府在現址進行都更審查。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預計搬遷至蘆洲,新北市府在現址進行都更審查。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三重果菜市場等都更工程總經費預估550億元,共開發8.5公頃,比永和大陳社區都更略大,是新北市有史以來最大的都更案,未來預計興建5區共18棟高25至28層、地下5至6層建物,最快2024年分區施工,2033年完工。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當地地主多達276人、私有及公有土地分別為63.89%和36.11%,需多方整合協調才能順利推動,且範圍內有市場、停車場、果菜市場等區塊,未來不排除分階段進行都更,提升土地使用效益。
 
銀河灣計畫為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區段徵收子項,區段徵收案目前已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約2年,今年10月曾召開聯審會議,要求新北市府提未來交通系統、財務可行性、現有工廠安置、土地徵收必要及公益性補充說明,市府盼2年內可實施。
 
三重幸福里長郭冬賜說,老一輩都說這輩子不會看到都更,他8年前就曾經拿過計劃書,現在還在審查,認為再過8年還是一樣,如果沒有具體進度,還是「聽聽就好」。
 
另外,新北市首件防災都更案蘆洲水湳街及三民路110巷即將完工,住戶明年初可以入住新家。
 
截至目前,新北防災都更核准18案,仍有三重三和路、蘆洲中正路、泰山明志路等地施工中;多元都更核准數已有785案。
 
蘆洲水湳街及三民路110巷防災都更案原是海砂屋,磁磚、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建築物安全堪慮,許多住戶不敢住在室內。更新重建後建築符合耐震規定,也提供停車空間及退縮人行步道,達到防災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