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彭啟明:台灣迎風面偶雨 麥德姆若成生恐衝擊越南

#居家 #氣象 #颱風 #越南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北海岸到宜蘭,因東北風增強加上水氣增多,會持續有地形抬升的降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昨天在菲律賓南方的低壓進入南海後,明顯增強,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的第22號颱風麥德姆(Matmo),可能對越南帶來降雨的災情。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昨天開始在北方有系統南下,在台灣北方形成南北風交會類似鋒面系統,不過是屬於微弱的鋒面,通過北台灣時也讓北部雲量增多,迎風面偶有短暫陣雨。今天新北的迎風面,北海岸到宜蘭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說,今天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本報資料照片氣象局說,今天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本報資料照片

 

溫度方面,北部的溫度較昨天下滑一到兩度,今天白天高溫在北部約24-26度,又比昨天涼了一些。不過苗栗台中以南到高雄屏東還是穩定的天氣,中午高溫約28-31度。彭啟明說,今晚明晨北部要留意空曠地區的低溫,可能比目前略低一到兩度,會有點涼意。

 

彭啟明說,今天開始的變數是原在菲律賓南方的低壓,進入南海後,轉為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條件不錯,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的22號颱風麥德姆。預計將持續往越南南部方向接近,對當地會有明顯的影響,尤其越南也有東北風,未來幾天會有持續性的降雨,要留意可能會有降雨等可能災情發生。

 

他說,颱風很外圍的環流水氣,也可能會讓台灣水氣增多,東半部或東北部將容易有雨至周四,周五之後還是回到東北風影響,但水氣減少轉乾一些,周末到下周稍穩定一些。

 

他還提醒近期要到北美、歐洲或到亞洲高緯度的國家,要留意可能受降溫,或是遇冰凍雨雪的天氣,可能對飛航有些延誤。因為北半球在這周明顯受到極地冷空氣南下的影響,高層的大氣環流明顯蛇行,在亞洲,屬於較高緯度有明顯降溫,中低緯度還沒有感受到這波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