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8

台中人叫苦 繞半小時找嘸車位 

#車位 #停車場 #地方 #商業區 #住宅區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停車位難求,不少里長為地方爭取蓋停車場,但完工後附近居民想停車卻找不到位置。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提議,路外停車場應按比例回饋給周邊住戶。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公共建設不可有差別待遇,但會宣導辦公大樓晚間釋出停車位。

賴佳微說,市區停車很痛苦,北區商業區、住宅區一位難求,有人下班後繞了半小時,還是找不到車位;不少里長抱怨,當初積極爭取蓋停車場,希望紓解停車問題,現在完工後,停車場滿滿的,讓人找停車位找到想哭。

 

台中市停車場車位與汽車數量相差懸殊,民眾嘆一位難求。記者陳秋雲/攝影

 

北區崇德路楊姓居民指出,北區、北屯區不少路段停車難如登天,現有的停車空間太少了,希望市府設法調節,很多辦公大樓停車場晚上沒人停車,市府應協調釋出停車位,紓解停車需求。

市政府統計,台中市人口突破280萬人,自小客車有106萬輛,但公、私立停車位僅13萬個,市府坦言停車位不足,但是停車場月票由原本的登記排隊制改為抽籤制,避免月票購買權利長期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市公有路外停車場的月票價格低於市場行情,加上流動性低,購買不容易,因為公有停車場是公共造產,購買機會人人平等;市府建議民眾提早2、3個月預購,不要集中在最後才購買,多數可買到停車月票。

葉昭甫說,公有路外停車場為公共設施,不能有差別待遇,因此無法保留部分月票給當地居民使用;至於辦公大樓晚上的停車空間,交通局表示,會多宣導辦公大樓開放停車空間,但尊重市場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