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住宅區行業 彈棉花、釀醬油放行

#地方 #政策 #住宅區 #商業區 #殯葬業

記者賈寶楠/板橋報導

新北市都市計畫法施行細則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昨在市議會二讀通過,住宅區未來可以彈棉花、釀醬油、製造調味料,不能賣情趣用品,但從事殯葬服務及是否設置專區,因涉及板橋殯儀館周邊龐大殯葬業,府會意見分歧,將再協商。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中正路口的乙種工業用地變更住宅區後,捐出公園地,預計10月上旬開放使用。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去年4月施行「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議會昨審查自治條例,原文規定不能在住宅區內從事彈棉、製造醬油等其他調味品等行業,議員指這些項目對居住環境不產生重大影響,應賦予彈性,修正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是否限制。

汽機車修理業設置地點原規定要面臨12公尺以上道路,議員許昭興、連斐璠認為永和區地狹人稠,道路多為8公尺寬,應該修正放寬,未來要在新北市開機車行,需面臨至少10公尺道路即可。原本只能開在建築物1樓和地下1樓的撞球場,以後2樓也可設。

為避免影響未成年人身心發展,條例仍禁止住宅區從事成人用品零售業,也就是販賣、展售或示範用於刺激或鼓勵性活動,及令人引起性幻想的物品。

至於爭議己久的住宅區殯葬業及是否另外成立殯葬專區,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說,維持現狀、加強稽查儲放壽具,是目前最好作法,可避免更多爭議,但議員王淑慧等人反對,認為應畫設專區,將板濱周邊百餘家業者納入管理。

議員江永昌則說,許多禮儀公司深入社區經營,但民眾並不需要殯葬服務「太便利」。

條例維持殯葬服務業(殯葬設施經營業、殯葬禮儀服務業)、壽具店可在住宅區設辦公室、聯絡處,不能經營實際商品交易、儲存或展示。因議會意見分歧,保留再協商。

王淑慧表示,北市一殯周邊為商業區,殯葬業者可合法經營,要解決板橋殯儀館周邊搶客、擾民及交通亂象,畫設專區管理最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