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殯葬新業者想進駐 黎元里抗議

#殯葬業 #住宅區 #第二殯儀館 #地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正對面的黎元里,土地使用分區大部分是住宅區,但殯葬業者林立。近來有新業者欲進駐營業,居民強烈反彈,昨天拉白布條抗議,拒絕新業者「入侵」。

北市第二殯儀館「鄰居」黎元里民,抗議有新的殯葬業者「入侵」住宅區(記者楊正海/攝)

居民指出,市府凍結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已形同讓原本違法多年的殯葬業者就地合法。近來有一家新北市的業者進駐,還大肆裝潢,宣稱要設立「聯絡處」。居民說,不論是服務處、聯絡處,都是經營殯葬業,要求市府應嚴格執法。

北市議員李新辦公室主任李柏毅及黎元里長柯邱素鑾,昨前往現場會勘,但業者拉下鐵門,無人回應。居民拉起白布條,高喊「拒絕殯葬業、生活才安心」,要求北市府即使不能將原有殯葬業者趕出社區,也不能再放任新業者進來。

李柏毅說,「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明訂第三種住宅區不得經營殯葬業,但因該自治條例第93條及都發局的通案處理原則,允許104年5月之前違反土管規定的業者得繼續至停歇業或搬離為止,等同原業者就地合法,但居民無法忍受新業者來此營業。

對此,北市殯葬處長黃雯婷說,新的殯葬業者無法再到此處營業,殯葬處會蒐集業者資料送交都發局,依都市計畫規定、土管條例裁處,接獲居民檢舉也會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