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22

慶富出事 海科館水族館恐蓋不成

#慶富 #詐貸 #水族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方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國造「獵雷艦」廠商慶富造船公司涉嫌造假採購文件,向銀行詐貸近30億元,董事長陳慶男800萬交保後,連帶承包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水族館是否還蓋得下去?海科館表示,風險很高,已作了最壞打算。

「獵雷艦」詐貸案越滾越大,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水族館還蓋得下去?令人憂心(記者吳淑君/攝影)

教育部所屬海科館當初和慶陽海洋公司(慶富造船公司所屬子公司)簽約委託經營,附帶條件是5年後海洋生態館(水族館)開館,開館日為今年5月13日,但那一天,現場只見地基不見館,慶陽公司違約跳票時,就傳出資金被獵雷艦卡住,但慶陽公司極力否認。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說,曾找慶陽總裁陳慶男詢問「到底還要不要走下去?」陳說「要」,對資金調度也很樂觀,當下要求他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否則按日開罰後解約。

慶陽海洋公司6月提出改善計畫,教育部審議後,怕慶陽又拖延工期,按進度細切出了11個期程,沒達標就開始罰,一天罰10萬元。第一個期程,7月底要完成玻璃帷幕外圍牆簽約,當時慶陽有依協議契約執行。第二個期程是9月底要完成一樓灌漿,接著是二樓、三樓,今年底要把3樓蓋起來,明年10月完工開館。

吳俊仁指出,慶富造船公司出事,水族館工程風險很高,但已做了最壞的因應對策,之前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開罰1000萬元, 5月13日要開館沒開館,再罰1000萬元,現在如果有一個期程沒達標,一天開罰10萬,累計到1000萬,就解約,連同海科館的經營權也終止。

吳俊仁說,已積極找尋潛在廠商接手,海科館接管營運的沙盤推演也沒停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