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哪種丟馬桶 衛生紙、面紙難分辨

#政策 #馬桶 #衛生紙 #面紙 #環保署 #消基會

記者呂思逸、董俞佳/台北報導

環保署上月推出「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為解答民眾衛生紙恐堵塞疑惑,多次說明衛生紙可溶於水、面紙不溶於水的差異。但消基會調查發現,仍有一成消費者根本分不清兩者,且市面上仍有衛生紙標示不溶於水,呼籲政府應規範衛生紙、面紙都應標示可否丟入馬桶。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業者雖自發標明可否丟入馬桶,但字體太小,僅有○點一至○點三公分消費者難查看。 圖/呂思逸攝影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業者雖自發標明可否丟入馬桶,但字體太小,僅有○點一至○點三公分消費者難查看。 圖/呂思逸攝影

環保署曾多次解釋,衛生紙為短纖維、易在水中分解;面紙則是長纖維、多添加濕強劑,難在水中分解。但政策上路一個多月,消基會發放八百多份問卷,仍有一成民眾不知面紙不能丟入馬桶;另五成消費者雖知兩者差異,但認為商品標示不清,導致消費者困擾。

消基會分別抽查廿八款衛生紙、面紙,八成九業者都「優於」法令,自行在包裝上標明「可否丟入馬桶」,僅三件沒標示;另有一件衛生紙商品,業者卻標示不溶於水。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業者雖自發標明可否丟入馬桶,但字體太小,僅有○點一至○點三公分消費者難查看。

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理事長游明國說,很多消費者根本分不清楚衛生紙與面紙差別,兩者也無法從外觀辨別可否溶於水,大多數業者標示字體太小,「得用放大鏡來看」,建議字體至少一公分以上,標示於商品正面。

環保署環管處回應表示,多數業者都在包裝標註是衛生紙還是面紙,若民眾不知如何區分,衛生紙的表面一般有壓花,摸起來較粗糙、摩擦力比較大;面紙表面較光滑,掌握這個方法就能辨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