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632

衛生紙直接丟馬桶 這5款本來就可以

#居家 #衛生紙 #馬桶 #環保署 #汙水處理 #李應元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環保署宣布推動國人「衛生紙丟馬桶」,6月起全台7萬8,000處公廁將有衛生紙丟馬桶LOGO、面紙販賣機改賣衛生紙、垃圾桶改小加蓋、廁所提供衛生紙等措施。而根據環保署2010年的實驗研究,舒潔、百吉、春風、五月花與特惠這5大品牌的衛生紙就可以丟進馬桶沖掉。
 
環保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報告中指出,面紙需要擦拭手跟臉,須具強韌、不易破裂的特性,因此製程中會使用長纖維的紙漿,也會使用濕潤紙力增強劑,所以遇水不容易溶解。據研究,環保署使用舒潔、百吉、春風、五月花及特惠等5個品牌的衛生紙進行測試,都能順利被馬桶排出。
 
環保署當時認為仍不宜推廣衛生紙丟馬桶的原因,就是擔心衛生紙造成化糞池的負擔,如今製程技術已經可以克服。環保署長李應元14日解釋,如廁衛生紙內含的是短纖維,經過實驗都會快速溶於水,只要不是將非衛生紙異物、面紙、衛生用品等投入,都不是問題。
 
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也強調,衛生紙只要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過的品牌,都可以被分解、不會阻塞,甚至有的衛生紙包裝後面,還會標示可以直接沖入馬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