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9

怠速熄火免空汙 做環保還能省六萬

#空汙 #高雄 #環保署 #李應元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為解決日漸嚴重的紅害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親赴高雄找排放國營大廠商討對策,除了固定汙染源以外,也特別提醒家長接送孩童上下學,只要停車怠速超過3分鐘就得關閉引擎,否則將會被處以最高6萬元不等的罰鍰。

小朋友上下學。(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由於家長在接送學童上下學時,常有車輛怠速的情形,車輛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將使得家長與學童暴露於高濃度的污染環境。有研究顯示,都會區民眾因近距離接觸移動污染源,因此實際暴露的PM2.5 濃度可能遠高於環境大氣濃度。

目前環保署對於學校周圍因汽機車怠速造成的空氣污染,已請各縣市環保局著手評估,未來配合空污法修正,將對高污染交通工具進出進行管制。另外,環保署也再次呼籲所有車主,避免因怠速超過3分鐘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法令,最高將會被處以新臺1500至6萬元的罰鍰。

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管理辦法其實從101年3月1日起就已開始施行,罰緩部分機器腳踏車經令其改善而未改善者,其按次處罰金額得依第一次處罰金額1500逐次遞增,最高得至1萬5000元。小型車則是從3000元起,最高得至3萬元。大行車從5000元起,最高得至6萬元。

反怠速宣導網站也提到,汽機車排放的空氣污染物會增加健康風險,如如氮氧化物(NOX)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為形成臭氧煙霧之前驅物,粒狀污染物(PM)容易造成氣喘、心臟疾病、肺部傷害及有可能致癌,二氧化碳(CO2)則為溫室效益之氣體。另外也會造成浪費燃油,增加成本及引擎磨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