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六輕改燃煤 台塑化:會盡力

#空汙 #環保署 #李應元 #六輕 #政策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因應石油焦含硫量高,在環團要求禁燒之下,環保署長李應元昨(14)日要求,自明年7月起六輕石油焦發電必須轉為燃煤發電,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回應,原本希望政府給予一到兩年調整期,但現在離期限只有半年,只能盡全力調整。

(圖/經濟日報提供)

曹明坦言,到時若真的趕不及,遭環保署強制斷燒石油焦,將會暫時導入煉油廠的脫硫氣當作燃料,讓機組維持運轉,不過脫硫氣體量不足,兩套機組合計稼動率會剩下50~60%,將造成設備與資源浪費。

台塑化公用廠的燃煤與石油焦機組,主要用在發電與產生蒸氣,電力與蒸氣均為自用;而石油焦含硫量高,外界視為空氣汙染原因之一,雲林縣政府因此要求台塑禁燒。

不過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強調,石油焦在美國被視為低汙染、相對環保的燃料,為潔淨能源製程,但在國內卻被視為高汙染,民間企業為了尊重政府立場,只能承諾未來改成燃煤機組。

台塑化公用廠共計四廠,三座工廠為燃煤機組、一廠為石油焦機組,而石油焦有兩套設備,今年4月台已將石油焦機組改為燃煤機組,上個月環保署專案小組已審查通過燃料變更對照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