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

都是they的錯?環團:台灣臭氧惡化 典型MIT

#反空汙 #空汙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環團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全台臭氧濃度 剩台東符美國標準

反空汙大遊行周日在台中高雄登場,環團表示,高屏地區是全台空汙的重災區,但政府高層卻把空汙的來源推給中國大陸,今年的空氣品質PM10以及臭氧都比去年更嚴重,全台臭氧濃度僅剩下台東符合美國的標準,南北空汙狀況更擴大。

環團表示,今年PM10以及臭氧都比去年更嚴重。圖為台南市日前空汙情景。 聯合環團表示,今年PM10以及臭氧都比去年更嚴重。圖為台南市日前空汙情景。 報系資料照

PM10也更惡化 環署卻僅強調PM2.5

台灣健康空氣行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今年台灣的空氣,PM10更惡化,但環保署對外卻僅強調PM2.5。他說,台灣今年的臭氧濃度也惡化,臭氧不會飄洋過海從大陸來到台灣,是典型的本土汙染物,不應該把台灣空氣品質惡化的責任推給中國大陸。

環團今天公布數字顯示,若以臭氧為例,去年苗栗以北臭氧惡化為40.8天、苗栗以南為81.6天;但今年苗栗以北是49.5天、苗栗以南是92.1天;南部比北部嚴重,2017年又比2016年更嚴重。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WHO建議臭氧標準是50ppb,臭氧增加,PM2.5的衍生物也會增加;美國肺臟醫學會認為,要減少對健康的影響,臭氧數值應該低於60ppb,葉光芃表示,若以美國這標準,台灣恐怕只剩下台東合格。

葉光芃表示,中研院研究員劉紹臣日前在研討會時曾說氣候變遷暖化,會造成風速降低,PM2.5濃度偏高,汙染排放若不減半,難以看到效果,他強調,政府不應該再把空氣汙染推給中國大陸,做出錯誤的解決方式,等於醫師做出錯誤的治療,沒有找對重點,就是一種無效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