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

全台空汙嚴重 環團批:沒看到政府存在

#空汙 #空氣汙染 #空品 #空氣品質 #紅害

記者彭宣雅、翁禎霞、鄭維真、姜宜菁/連線報導

昨天是今年入冬以來空氣品質最糟的一天,全國都進入「毒氣室」等級的空汙狀態,南部高屏地區更從昨起一連三天都不良。環團質疑,政府對昨天這全台性的空汙慘況不僅預警失靈,也沒具體行動,對政府非常失望。

台北的空氣汙染較昨天稍緩,外出民眾仍戴著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 記者侯永全/攝影台北的空氣汙染較昨天稍緩,外出民眾仍戴著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 記者侯永全/攝影

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雲嘉南地區、高屏地區,仍是紅害一片;屏東縣、台南市與嘉義巿紛紛向中央伸手,要求應該依照汙染承受度補助受災縣巿。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今天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或六輕汙染會飄到台南,南市府在修法時已反映2次,希望能中央重新分配空汙基金,協助地方改善汙染源。嘉義市環保局長張志誠也說,每年拿到的固定汙染源空汙費僅50萬元,「不符合道理」。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臺營也說,屏東縣因地理環境位於下風處而成為「重災區」,確實很無辜,縣府除了透過高屏總量管制計畫要求前20大工廠降載外,中央應該站出來優先補助受災縣市。

「政府沒把空汙當作一回事!」台灣空氣行動聯盟召集人葉光芃醫師認為,政府面對空汙卻根本沒準備好,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但面對空汙卻沒跨部會動起來,對嚴重空汙紅害「人民有感、政府無感」。

葉光芃表示,政府只要求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其他層面幾乎「完全沒看到政府的存在」,若是強烈颱風來襲,政府會每小時有監測進度與指示,並提出預報,然而對於危害不亞於颱風的空汙,政府的態度卻不同。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應讓排放量大的固定汙染源如工業區、興達電廠等等,負起更大的減排責任,否則現在空汙季才走了一半,接下來還有1到3月都是空汙高峰,當地居民根本無法忍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