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18

失火鐵皮屋想救命 消防隊籲:不要再掩口鼻了

#居家 #鐵皮屋 #火災 #大火 #桃園大火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發生在桃園鐵皮屋工廠宿舍的大火帶走6條寶貴性命,該建築除了本身就違建,加上又是鐵皮屋,一遇到火災危險性也跟著提高,若是不得已只能住在鐵皮屋中,規劃好動線與裝設住警器都是必要且基本的措施。

桃園蘆竹工廠大火,燒毀的鐵皮屋宿舍還是違建。(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桃園蘆竹工廠大火,燒毀的鐵皮宿舍是違建,奪走6條人命(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鐵皮屋的建築結構上構造簡易,施工快速的特性讓鐵皮屋在台灣相當常見,然而,缺點卻是不耐火性,一著火後建築很快就會崩塌,讓逃生變得更加困難。根據內政部建築研究指出,尤其鐵皮屋鋼材在550°C~600°C時,強度便會折損33%~50%,柱樑接合部受力不均,屋頂就易坍塌。

前消防隊役男李先生指出,除非非不得已,最好還是別住在鐵皮屋裡,為預防火災時受困於屋內,最重要的還是加裝住警器,只要產生煙霧,警報器就會叫,以多爭取逃命的時間,不管是不是鐵皮屋都要裝,再來就是保持逃生通道的暢通,動線內不要堆放雜物,以免阻礙出入。

他也提醒,遇到火災時,最重要的就是逃,有句口訣叫「小火快逃,濃煙關門,最後記得塞門縫」,意思就是逃命最要緊,一般常聽到拿毛巾掩口鼻其實是錯誤觀念,在火還小的時候,活命機會最大,許多人一遇到火災,還在拿毛巾沾濕,不僅會讓呼吸變更困難,還錯失第一時間逃命,白白浪費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