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2

桃園大火6名罹難 奪命宿舍又是違建!

#桃園 #蘆竹 #違建 #工廠 #火警 #移工 #大火 #鐵皮屋 #宿舍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區今(14日)凌晨2點,一處隔熱防爆膜工廠驚傳火警,大火吞噬工廠對面的鐵皮宿舍,除了幸運逃出的5名外籍移工,原失聯的6名員工確認罹難,而亡者居住的,經查緝又是違章建築。
 
桃園蘆竹工廠大火,奪走6條人命,燒毀的鐵皮宿舍是無人通報的違建(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蘆竹工廠大火,燒毀的鐵皮宿舍是違建,奪走6條人命(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宿舍僅一處對外逃生出口
 
起火原因,目前仍有待鑑識單位調查;近期全台各地火警頻傳,不少是發生在違建上,讓各地方政府開始喊話要動起來拆違建。針對這次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該鐵皮宿舍整個都是違建,但過去都無人檢舉,才導致悲劇發生,未來會加強對工廠設施的管理。
 
又是違建惹禍
 
桃園市建管處拆除科等正工程司袁倫和表示,根據桃園市建管處統計,全桃園自民國85年起,統計列管的違建數量高達6萬多件,而單算今年,截至12月,總共僅拆除450件。
 
拆除速度緩慢,雙北針對頂加、有公安疑慮的列為優先拆除對象,而工程司表示,目前桃園市府優先拆除的違建,是以「農地、大型工廠以及拆後重建」為優先,而其他住宅類型和頂加等,則是有接獲民眾通報,有公共安全疑慮的,才會進行勘驗勸導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