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6

台灣也要清理低端人口? 學者:拆違建應顧及居住權

#頂加 #違建 #火警 #火災 #柯文哲 #朱立倫 #房價 #打房 #租屋 #社會弱勢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期雙北市的夜晚真的好不平靜!接連有違建戶發生火警,多人因此命喪火窟,也讓雙北市府豎起腰桿,喊話要開拆違建,但對此民眾多表示不看好外,連學者都直言,為什麼不直接打房呢?
 
雙北市近日火警頻傳,多半發生地點是違建戶,促兩市府正視違建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頂加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別傻了,全北市多少違建,拆除隊才幾隻貓」、「過一陣子,沒人討論就不會拆了」、「太多人抱怨拆了沒地方住,就不動了」,面對各地方政府頻頻放話要拆違建,民眾看法一面倒,認為實際執行力仍低。
 
新北中和大火發生後,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曾表示,其實要探討的不只是違建拆除問題,違建氾濫是「社會問題」,多數社會弱勢族群只租得起不安全、但便宜的違建,且除了頂加外,非法隔層的出租套雅房,沒經舉報,政府無法闖入查緝,所以目前能做的,除了提供住宅租金補貼外,也希望市民加入舉報、改善社會現象。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徐世榮也開砲直言「為什麼不一併向高房價宣戰?」,如果把違建拆除,住戶怎麼可能突然租得起合法的房子,兩個是連動的問題,政府卻只拆違建,沒有要解決住的問題,狠批根本把原住戶當「低端人口」,認為強力拆除頂加時,也應該同時考量社會弱勢的居住人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