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0

違建拆了!新北今開始執行

#違建 #頂加 #火警 #居住安全 #租屋 #台北市 #柯文哲 #政策

記者祁容玉、王敏旭、莊琇閔/連線報導

雙北地區接連發生頂加違建出租套房火警,造成多人傷亡,引發外界關切租屋環境安全,新北市工務局尚列管205件頂加違建套房,今天是拆除行動「D-Day」,情節重大者優先拆。

北市工務局尚列管205件頂加違建套房,今天是拆除行動「D-Day」,情節重大者優先拆

北市:有公共危險先拆

北市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宣布擬取消前市長陳水扁的「違建特赦令」,昨天再次強調,違建拆除方向以「有公共危險優先拆,不是以1994年之前或之後決定要不要拆」。

新北:重大違規今起開拆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2015年新北市針對頂加違建出租套房成立專案,當時列管930件,陸續處理後剩下205件。上月底中和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火警後,工務局再次清查。

清查後,有20多件由屋主自拆,剩下仍有部分作為出租套房使用,更有部分屋主不讓拆除大隊進屋。工務局今天起針對其中違規重大案件優先拆除,若是2009年6月25日前的既成違建,將破壞隔間恢復查報時的狀態,當天以後才蓋的新違建將全數拆除。

柯文哲昨說,解決違建問題最好辦法是加速都更。

外界質疑北市建管處人力不足,每年違建查報預算也只編列800萬元,無法拆完違建。柯說,北市違建累積幾十年,是國人缺乏守法習慣造成的,查報預算編太多也會被議員刪掉,多編也沒有用。

至於前市長郝龍斌訂的違建協調以2次為原則,是否一併修改?柯表示,讓議員介入協調2次也是一個緩衝,如果2次就可解決,便沒什麼困難,但有的協調10幾次還解決不了,他會公布已協調3次以上的違建,但不會公布議員姓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