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9

中正改校名? 教長改口:依促轉會決議

#轉型正義 #中正 #蔣中正 #去蔣化 #促轉條例 #政策 #校名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後,引發全台卅多所各級「中正」學校須改名的疑慮。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轉趨保守表示,促轉條例通過後,行政院將成立促轉會,相關議題依促轉會決議為依據。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表示,促轉條例是法律,行政部門必須進行適法性處理,這是原則

促轉條例規範,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的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的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的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

潘文忠前天說,條例明確、具體,因學校為公共場域,後續教育部會與相關學校,依條例內容做適法上研處,引發相關校名也須更名爭議。

但潘文忠昨受訪說,行政院會成立促轉會,進行轉型相關議題調查、研究和規畫,並做成決議,而決議將作為部會推動轉型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