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踏勘大潭藻礁 張景森對環團這樣說

#政策 #張景森 #大潭電廠 #環團 #環評 #環保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前晚夜宿大潭電廠,昨天一早與保護藻礁的環團踏勘大潭藻礁區,強調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代方案,將以盡量不破壞現有藻礁方式規劃。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則認為,替代方案仍然在藻礁範圍內施作,必然傷害藻礁,環團強烈建議接收站另覓地點。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左二)由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右二)等環團人士陪同,實地踏勘觀音區大潭藻礁區了解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否不破壞藻礁。 圖/潘忠政提供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左二)由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右二)等環團人士陪同,實地踏勘觀音區大潭藻礁區了解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否不破壞藻礁。 圖/潘忠政提供

上月底,中油提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代方案,提出縮減開發面積,影響藻礁最嚴重的G1區,不再採原方案的填海造陸,並且改建離岸碼頭停靠天然氣船,降低對藻礁衝擊。

張景森昨天踏勘藻礁現場時指出,中油將在離岸外海做碼頭,讓天然氣船舶停靠,避免傷害藻礁及保育類珊瑚,未來工程將選擇內陸防風林施工,也不會對藻礁造成重大傷害。

潘忠政表示,藻礁範圍廣達外海三公里,中油規劃的碼頭地點仍在影響藻礁生態、早該拆除的突堤上,甚至防風林底下也有藻礁,這些工程都會帶來無法預測傷害;為了天然氣能源,糟蹋七千年珍貴藻礁地景,不是文明國家應有作為,環團要求接收站應另覓其他地點。

張景森表示,了解環團的憂心,將盡速建立公開透明的溝通平台,「務必讓所有疑慮都釐清,再進行相關開發」。潘忠政說,環團肯定張的構想,未來會與相關部會討論,希望政府及早改弦易轍,以免貽誤國家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