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柯文哲預告:朱拚2020不選2018 朱立倫妙回:謝謝

#政策 #柯文哲 #朱立倫 #選舉

記者林麒瑋、楊正海/連線報導

2018大選加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會跟他一起選2018,朱應該「還是會拚2020」。對於柯P「預告」,朱立倫昨天妙答說,至少沒有罵新北市,「謝謝柯市長」。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告」他會拚選2020年,朱立倫昨天妙答說,至少沒有罵新北市,「謝謝柯市長」。 記者林麒瑋/攝影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告」他會拚選2020年,朱立倫昨天妙答說,至少沒有罵新北市,「謝謝柯市長」。 記者林麒瑋/攝影

柯文哲和朱立倫是大學同學,加上雙北長期的競合關係,兩人互動始終是政壇焦點。朱立倫上個月在新北市議會備詢就曾被議員質詢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當時朱立倫說,「沒有要選台北市長這回事」,若要選在選前6個月就要遷戶籍,他一遷戶籍到台北市,民進黨就能指派新北市代理市長,六都將全面綠化。

此外,柯文哲日前指出,台灣各縣市財政問題苗栗化;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副市長陳景峻則將矛頭對準朱立倫。朱立倫回應,柯團隊應該更關心台北市,先做好分內的事,「酸別的縣市」,不是北市府團隊應該要做的事情。

媒體昨也詢問,新北市新聞局主秘葉元之有意參選新北市議員,可能出現「朱家軍」。朱立倫說,距離國民黨內初選還有一段時間,年輕同仁若有意願,他也會支持,但目前並沒有什麼動作和打算。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天指出,柯選市長還有隱藏版對手,就是北市聯醫前總院長邱文祥。柯說,他只知道邱文祥是泌尿科醫生,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

王欣儀說,獨派傳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可能出馬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不會勸退林,但會溝通,「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3年來他和國民黨關係也很好,「我很好拜託,叫我做也都會做到。」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