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

違建市場被拆 攤商憂沒飯吃

#地方 #違建市場 #鐵皮屋 #違建 #金山路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日前被拆除的新竹市三廠違建市場,少部分攤商認為安置無用,自行在附近承租空地搭鐵皮屋做生意,市府接獲民眾檢舉違章建築,昨天依規前往拆除。攤商們難過說,生意做不成,連下一頓溫飽都沒著落了。

市府工務處澄清,拆除之前已向攤販勸導,不要在此搭違建的鐵皮,只是攤商未採納規勸,市府發出違建拆除公文,並依規前往拆除作業,呼籲攤商應先取得使用執照和營利事業登記執照,否則仍屬於違章建築。

市府今年3月拆除三廠違建市場,並輔導攤商們到中正、北門、士林等公有市場,並配合買氣進行各種促銷活動。不過攤商直言,北門市場無人潮,生意一落千丈;也有攤商轉到中正市場,並付了一年十萬元的押金,生意卻無起色,「寧可認賠十多萬離開,重新找另一處開始」。

新竹市市場攤商協進會理事長陳月桂等人不滿,市府安置的市場無人潮,幾乎斷了攤販的後路,他們7家攤商只好回到附近,並取得地主同意承租,集資40萬整地、鋪水泥、請人搭鐵架,未料才開賣兩周,市府就拆光光。

工務處解釋,市府針對新違建都是即報即拆,沒有針對性,攤商們應先申請好執照,確認合法性,否則繼續搭違建的鐵皮,仍會繼續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