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新北高灘地 漂流木清出8萬噸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焚化爐 #漂流木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蘇迪勒颱風離境25天,都市裡的生活已恢復正常,很難想像災區仍然一片狼藉,新北市的河川高灘地的漂流木就清出8萬噸,可堆滿足球場、疊2層樓高,預計今起陸續送進焚化爐,但多久才能燒完還是未知數。

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說,蘇迪勒的強風折斷許多樹木,隨著山洪往河川下游沖刷,使得大漢溪、新店溪、淡水河沿岸與二重疏洪道慘不忍睹,高灘處優先於災後2天搶通汽機車道、7天內開放自行車道主線和堤外停車場。

由於天候不穩影響施工,整個河濱園區多達47萬噸淤土,直到近日才完成現地整平。所有流域清運近8萬噸漂流木,運至蘆洲和三重交界的淡水河畔、以及新莊塔寮坑抽水站外大漢溪畔集中暫置,堆積如山。

日前林務局已派員鑑定並運走18支檜木、肖楠、香杉、牛樟等珍貴樹種,剩餘的漂流木含泥量很高,反覆日曬雨淋,有些層層堆疊之後形同腐植土散發臭味,後續必須先清洗汙泥、鋸斷減小體積才能送進焚化爐。

但因八里與新店焚化廠須優先處理民生垃圾和市區災後廢棄物,每天處理漂流木的能量有限,高灘處打算挑出較大較完整的樹幹上網標售,若賣不掉再公告讓民眾撿拾,以降低焚化爐負擔,同時考慮用掩埋方式處理逐漸腐化的雜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