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颱風掃彰化校園 斷枝落葉無處去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路樹 #漂流木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中颱蘇迪勒過境留下滿地的枯枝落葉,彰化縣溪州焚化廠塞爆,謝絕校園植物廢棄物進場,民間代處理業者喊到每噸處理費最高4000元,運費外加每趟1500元,漲價1倍。

再過10天就開學,鄉鎮公所優先清運家戶災後垃圾,校園枯幹、殘枝和落葉堆積如山,學校急得團團轉,動用各種關係拜託清潔隊載運,部分鄉鎮以人力、設備不足為由婉拒,學校找廢棄物代處理業者,結果半數業者不收校園植物類廢棄物;願意清運者,開價令學校人員咋舌。

黃姓業者表示,颱風過後,全台焚化廠、民間垃圾掩埋場的進場垃圾爆天量,彰化縣溪州焚化廠每天只處理總量50噸事業廢棄物,樹木類垃圾既笨重又龐大,廢棄物代處理業者收進來,只能找地方暫置,不得不以價制量。

代處理業者處理樹木類垃圾,平日每噸收費2000元,另依路程遠近酌收運費,風災後,每噸3500元到4000元,運費每趟1500元;1名國小校長表示,即使願意付費,半數代處理業者表明「臨時堆置場客滿,沒地方放」,讓學校很頭痛。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開放和美焚化廠的廢棄物堆置場給學校免費堆放斷枝落葉,曬乾後,免費燃燒。伸港鄉長曾煥彰表示,已經找空地給學校堆放樹木類的廢棄物,乾燥後運往溪州焚化廠處理。

「大概需要再一周的時間消化災後廢棄物。」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風災後暴增的垃圾大多是家戶盆栽、樹枝落葉,溪州焚化廠單日最大進場量達1870噸,實際焚燒量接近900噸,待處理廢棄物大塞車,校園植物類廢棄物屬有機廢棄物,焚化廠不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