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高市樹倒1.3萬棵  3天清完道路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路樹 #陳菊

記者蔡孟妤、張進安/連線報導

蘇迪勒颱風橫掃路樹,高雄市倒了13000棵,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稱「史上最慘」,市府協調陸軍八軍團搶救清理,預計3天內清完道路,7天內復原公園。高雄市長陳菊昨視察路樹清理時,看到一片樹木橫陳,直喊「心痛!」。屏東市倒伏路樹已大部分清除,但公園的樹木,需等放晴後,才能清除,需10個工作天。

昨颱風過境,高市各主要道路隨處可見倒伏的路樹和機車,不少路樹橫躺路中,占據整個慢車道;公園同樣慘不忍睹,甚至有整排樹如保齡球般全倒。

陳菊昨前往中都濕地、凹子底公園和中華路、九如路口視察,看完中都濕地樹橫遍野的慘狀,她直喊「心好痛!」感慨高雄近年努力養護樹木,原本成果不錯,沒想到一個颱風來,就把多年努力摧毀大半,希望軍方全力幫忙搶救。

養工處長趙建喬表示,強風豪雨造成高雄市行道樹、公園樹等傾倒1.3萬棵,已經出動機具251輛、478人次,處理倒伏樹木扶正。此外,路面也到處坑坑疤疤,已以瀝青填補824處。

趙建喬指出,路樹補種等預計要花費5600萬元,路面刨除部分則需要1億2400萬元,共計1億8千萬元。陳菊聽完面色沉重,允諾動用災害準備金因應。陳菊表示,將優先排除妨礙道路的樹木和坑洞,確保交通安全,再依序處理公園和學校的樹木。擔心登革熱疫情因髒亂爆發,陳菊並指示防疫小組加強防治。

屏東市路樹倒塌嚴重,公園裡樹木倒伏最讓民眾心疼,市公所表示,市區路樹傾倒、影響道路交通安全部分,已在8日全數清理,市公所清潔隊從昨天起加強調派人力,清潔隊與養護課共10輛工程車進行通報排除,針對市區環境加強清運;市區公園樹木倒塌嚴重,但礙於草地泥濘、濕滑,難以清運,需等天氣放晴後,預計10個工作天才能全數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