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85

颱風淹大水 竟然是「投資客」惹禍

#租售 #颱風 #蘇迪勒 #頂樓 #投資客 #露臺 #淹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強颱蘇迪勒釀災情,不少人家中被強風豪雨襲擊,紛紛傳出玻璃破裂、淹水災情。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多年經驗,表示想要避免淹水,不只要避開頂樓戶,更要小心「投資客太多」的社區。
 
網友分享一處投資客過多的社區,因沒有做足防颱準備,導致整個社區淹大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網友分享一處投資客過多的社區,因沒有做足防颱準備,導致整個社區淹大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颱風天淹水,也和「投資客太多」有關?網友ck960684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經常幫忙處理房屋淹水問題,發現不只頂樓物件容易因為排水孔被堵塞,導致大量積水直接淹下來,連「投資客太多」的社區,也成為颱風天淹水的釀禍兇手之一。
 
ck960684說明,在此次颱風中處理位於明水路的10年社區大樓,發現因該社區多為「小坪數」設計,因此住戶多半為投資置產客,卻也因為如此,他們多半沒有做防災準備,該社區的2樓露臺積水直接淹水到屋主家內,水深及腳踝,還動用管委會主委、管理員幫忙清掃,因為「找不到人」。
 
ck960684表示,一開始致電屋主時,屋主還不願前來清理善後,只能請管理員幫忙倒了近100個水桶的水,直到「如果淹水導致電梯壞掉,就要你賠」,才成功讓屋主前來清理。不過由於處理速度過慢,2樓的積水早已從天花板滲漏到1樓店面,整體設備嚴重受損。
 
對此,房屋專家SWAY在其個人臉書分享,雖然不少民眾忙著災後重建、清掃家園,但此時未嘗不是最佳看屋時機,「老天爺幫你驗屋」,可以趁機仔細檢查漏水、排氣孔等經常起爭議的地方。
 
網友分享一處社區,因投資客沒有做好防颱準備,導致整個社區大淹水。(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一處社區,因投資客沒有做好防颱準備,導致整個社區大淹水。(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