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基隆民宅被吹毀 市長室破洞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基隆河 #淹水

記者林孟潔、游明煌/基隆報導

蘇迪勒今天凌晨4時許由花蓮登陸,強風豪雨肆虐全台灣,基隆河上游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92毫米,員山子疏洪道凌晨4時41分水位超過63公尺,開始分洪,這是今年第一次分洪,也是自民國93年來,第30次分洪。

基隆市昨晚入夜後,風雨逐漸增強,公路總局晚間10時,預警性封閉北寧路全線路段,受到蘇迪勒颱風帶來豪大雨影響,基隆全市進入一級淹水警戒,各地傳出積水災情。

根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強風驟雨吹斷電線、電桿,截至上午8時,基隆市已有近4萬5000戶停電,主要集中於中正、安樂及七堵區,台電人員冒風雨搶修。

基隆昨夜至今早,各地災情頻傳,祥豐街某建物被強風吹毀,屋內民眾緊急逃至鄰近派出所,幸好無人員傷亡。同路段13、14樓民宅,冷氣主機被吹落,雨水直接灌入屋內,嚇得民眾通報119,請求協助。

各區受到強風豪雨肆虐,多處路樹被吹斷或傾倒,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急診室入口,一度被傾倒的路樹擋道,影響救護工作,幸好市府緊急派員處理,清除障礙物。

中山區全家福餐廳招牌掉落,砸中停放的車輛;仁二路麥當勞招牌也被吹落至路面;台肥公司圍牆不敵強風傾倒,壓倒轎車。

基隆市政府也成為淹水受災戶。疑因頂樓的排水設施堵塞,導致大雨往下傾洩,灌入各樓層;2樓的市長室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大水一直往下流,導致電腦、文件泡水,地板也淹大水。1樓的市民服務中心天花板也出現破洞,大水傾洩而下,1樓也積水,市府已請包商搶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