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7

防天鵝 水利署、新北戒備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烏來 #淹水

記者林潔玲、黑中亮/連線報導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賴建信說,為防止天鵝颱風造成災區二度傷害,水利署已提前推動河道清疏、臨時排水路及護岸補強。

水利署指出,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勢新店與烏來地區,短期內當地環境條件相對脆弱,如再逢強降雨恐發生複合型災害及濁度飆升等災情。賴建信指出,近日勘查新店溪、三峽河與新店溪水庫堰壩,判斷蘇迪勒颱風未影響排洪功能,水利署另就三峽河堰堤防護岸設施受損狀況,研商搶修及補強方案。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中,指示各局處要根據上次蘇迪勒颱風所得到的經驗做調整,對先前「受傷」較重的烏來、新店、三峽等土石鬆滑區域,要盡快做好強固的工作,必要時做預防性撤離工作,「這是一定要做的!」

損失逾2億 蚵農爭補助

記者陳雅玲、彭宣雅/連線報導

蘇迪勒颱風重創雲林農業,沿海牡蠣及蚵棚設施損失2億多元,卻有500多戶的漁民因養殖範圍在離島式基礎工業區預定海域,無法取得入漁權及補助,雲林縣長李進勇今要求中央專案補助漁業權範圍外蚵農損失,並將工業區尚未開發海域解編,「還海漁民」。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早想解編,也開過多次協調會,但經濟部工業局不同意,依天然災害救助法,沒有漁權的蚵棚不可能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