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河濱公園像廢墟 北市水利處:請再忍耐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河濱公園 #淹水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蘇迪勒風災過後滿2周,針對災後恢復市容速度,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日前自評「合格」,不過有民眾指出,中正河濱公園「滿地爛泥」,過去綠草如茵不再、黃土一片宛如廢墟,如今天鵝颱風逼近,擔心又會造成更大災情。

對此,北市水利處長陳世浩表示,河濱公園預計9月10日前可以順利完工,請民眾再「忍耐忍耐」。

北市29座河濱公園向來是不少民眾運動的好去處,不過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溪水暴漲,也造成河濱公園淤泥嚴重堆積,只見中正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沿路一片光禿禿,還有斷枝枯木,道路隨處可見爛泥一片,原本水利處預估一周內清光,不過如今半個月過去,河濱公園仍是狼藉一片,對比自評災後復舊「合格」的工務局,看起來格外諷刺。

中正河濱公園清運工人表示,自己工作20年來,就屬蘇迪勒颱風造成的環境破壞最嚴重,風災後甚至還有「土地公」隨河水漂來。工人表示,河濱公園已清掃現場2周了,目前還要至少半個月才能恢復原貌。

對於民眾的質疑,陳世浩表示,中正河濱公園地勢低窪,歷年颱風過後,淤泥沉澱情況都很嚴重,目前已將自行車道、球場清乾淨,至於地勢低窪處還沒清,「是我故意不運的」,因為低窪地區容易淹水,颱風帶來泥沙將土層堆高,日後較不易淹水。

陳世浩表示,過去土高2公尺,長草很漂亮,現在「土堆高到3公尺,再長草一樣漂亮,黃土要經一段時間才會再長草,請民眾再忍耐一下。」

陳世浩強調,所謂復工合格「不包含」河濱公園,「局長當初沒有說河濱公園好啊」,目前第一階段是將道路搶通,第二部分整修市區重點公園,最後才是河濱公園,預計9月10日前可以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