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3

颱風來不用怕!建商教你挑防漏好宅

#中古 #居家 #颱風 #漏水 #防水 #建材 #修繕 #工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日前蘇迪勒颱風吹出了不少居家住宅問題,包括房屋漏水、氣密窗滲水及社區修繕、水塔清理等,不少消費者過往買房不甚在乎工法,更大主因是不瞭解相關工程細節。有建商提出購屋的重要SOP步驟,除了建物本身施工之外,售後服務也是一大重點。

蘇迪勒颱風後,民眾對建築的工法、安全及後續修繕問題更重視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中央新村新大樓與老別墅交錯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提醒,消費者在看屋時,務必與建商確認施工工法,若是精裝修宅,也務必細選建材配備,並了解建商的售後服務範圍,一來將災害可能性降到最低,二來擁有完善售服系統的建商也能在災害造成的第一時間協助修繕。

擁有長年古蹟修復經驗的慶仁建設,則提出一套選擇住宅的標準,慶仁建設總經理林正昇建議,消費者在購屋時可以從外牆磁磚、區域地段排水及地勢、地基是否墊高,還有建材選擇來看。

首先,大樓外牆低樓層必須使用外掛石材,中有空間可以隔熱,還能嚴防風勢過大造成的外牆磁磚掉落;其次慎選購屋區域地段,了解該區地勢高低、是否多雨和排水系統的完善與否;第3,則是地基是否墊高,防止淹水灌入地下室造成更嚴重的損失;最後,若是精裝修,則建議採用半氣密式的氣密窗,除了氣密性高,還能避免風壓過高,造成玻璃爆裂傷人的問題。

台中則有建商建制完善的售後服務系統,陸府建設的「雲端工務報修平台」,有24小時待命的工務人員和售服咨詢,不但在颱風天依然持續運作,還能即時掌握住戶社區內報修及修繕狀況。

陸府建設客戶關係認同部協理王秀英分享,蘇迪勒颱風當天,售服系統顯示住戶的門板掉落,陸府接獲報修通知後,社區管家當下就進行臨時性的修復,陸府出動工務及專業人員,颱風當天從報修到系統回報修繕完成,總共花費不到1小時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