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3

租屋受風災 房東有責修復

#租售 #房東 #包租公 #崔媽媽基金會 #風災 #修繕責任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租住處的水塔受災,維修費用該房東出?還是房客負責,崔媽媽基金會表示,租屋處若因颱風受損,房東有修繕責任,但可保留單據,在明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舉扣抵。

崔媽媽基金會說明,租屋因颱風所致的災損,房東有修繕責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老公寓外搖搖欲墜的排水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表示,按民法規定,房東必須負責修繕,若房東遲未處理,房客可雇工修繕再要求補償費用或從租金中扣除。

林姓房客的露台因風災積水,淹進屋內後造成財物損失,曹筱筠說,房東要負責的是租約中記載的「出租標的」,例如專有的室內空間和部分公共空間,若房客使用不當導致排水不良,造成私人物品淹水,房東沒有賠償義務;若因公共設施疏於管理造成房客淹水,房東有賠償責任。

也有房東無奈表示,「水塔淤泥不是我造成的,為什麼要我花錢?」曹筱筠說,租屋契約成立後,房東有必要提供合理居住環境,清洗水塔的費用要由房東負責,以免影響房客居住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