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4

免費代租代管 房東免出面

#地方 #租屋 #台北市政府 #崔媽媽基金會 #房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協助弱勢家庭租屋,北市府推出「空間住宅政府代租代管」計畫,由崔媽媽基金會及永勝創投,分別擔任房客、房東的代理人,免費提供2年的代租代管服務,房東不必出面就可在家收租金。

北市府推出「空間住宅政府代租代管」,免費提供2年的代租代管服務(好房資料中心)

政大商圈 公館台大 大學城租屋(大刊頭)

計畫編列1600萬元預算,即日起上路,住宅條件為每月租金1萬6400元以下的合法住宅,租住對象以設籍北市的弱勢族群,如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家庭等,提供100戶房東房屋代租代管服務。

發展局表示,參與這計畫房東至少可省下1.5個月的仲介費及租金3成的代管費

市府去年9月間推出「租屋服務平台」,不過眼看半年過去,僅3件媒合成功,愛心房東也僅有12位,成效不佳。

發展局科長簡瑟芳表示,租屋服務平台成效不好,發現許多房東不願出租,主要是擔心繳稅問題及欠租,希望藉由「代租代管」的方式減輕房東負擔。

簡瑟芳指出,代租、代管是市府委託廠商分別擔任房東及房客的代理人。以房東端來說,不僅房東免出面,由廠商免費代租、代管代辦,協助住宅修繕、租金追討等。

對弱勢房客部分,簡瑟芳表示,將結合社會局資源,定期訪視,協助申請租金補貼、搬家補助、墊付押金或急難救助等資源,並視個案情形,提供二手物資募集、緊急事件應變、糾紛排解等。

永勝創投執行長徐銘達表示,房東代理方除會核對房客身分證件,留下影本存查外,任何約定都將記載於租約中,房屋、設備也會點交清楚,留下書面紀錄。若有毀損或遺失物品,將由代理方要求房客恢復原狀,負擔修復費用。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未來將視弱勢家庭的區位、租金需求,協助找房子。

詳情可電洽崔媽媽基金會02-2365-8140,或永勝創投02-2542-886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