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14

買新房浴缸看不順眼想打掉 過來人曝:「這設備」才最該換

#中古 #居家 #衛浴 #裝潢 #浴缸 #漏水 #防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浴室是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使用的空間,除了安全、機能性為首要,不過,近年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注重衛浴的美感設計。
 
有民眾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日前買了一間屋齡20年的電梯大樓,配有兩個衛浴設備,其中一間有浴缸,但他想把浴室打造成自己喜歡的風格,因此打算將浴缸給打掉。
 
許多人相當重視浴室的設計。示意圖/取自pixabay
浴室有對外窗除了採光外,更重要的是還能通風防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多數網友們建議打掉浴缸,並做好防水,「20年可以打掉重練了,防水要做好做滿」、「一般浴室廁所,流理台都要換新的,還有電線」、「一定會重做,之前買沒弄,舊有浴缸占好大位子也沒在使用,白白浪費空間」、「浴室當然要打掉才有新家的感覺,用這麼久的浴室真的很噁心,一間十萬而已很值得」。
 
另外,也有不少人提醒,整個工程做好也是一筆花費,這點也需要考慮到,「如果目前沒有預算,小五金換一換、油漆好、打掃乾淨,也可以搬進去住」、「我覺得要看經費,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但馬桶一定要徹底換,換馬桶幾千就有,必盡那是別人屁股坐了20年」、「一間浴室水電、磁磚、防水、衛浴設備花起來10萬元跑不掉,如果沒有很糟糕的話,請專業的人清潔乾淨再把馬桶蓋換新的,這樣可以省掉不少費用,浴室最怕防水沒做好,有時候不動它沒事,一動它問題就來了」。
 
不過,大樓的管線老舊、破裂或是防水工程沒有做好,容易會有漏水問題,因此有不少案例是鄰居家的防水沒有做好,而造成住戶間產生糾紛。對此,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若漏水原因是樓上住戶的管理使用過失導致,例如裝潢、改管線,即由樓上住戶負擔修繕費用,並負損害賠償責任。
 
但如果是共同壁、樓地板或其內的管線,維修費用則要共同負擔;若漏水原因為天花板內「公共」管線因自然老化而破損漏水,應由大樓管委會負責修繕,並負責損害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