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0

房子漏水超惱人 建築防水材質立國家標準

#居家 #防水 #豪雨 #漏水 #買賣糾紛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屋漏水是許多人常遇到的困擾,漏水問題更是房屋買賣糾紛的大宗。然而防水工程除需專業工程人員施工外,更需要良好的防水材料。為提升建築物防水能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修訂公布建築用塗膜防水材合成聚合物薄片系防水膠布2種國家標準,以供民眾參考,確保自己的權益。
 
房屋漏水除了抓漏外,民眾在選用防水材料時可參考標準檢驗局公布的國家標準,以確保自己的權益。(好房資料中心)
漏水屋 瑕疵(大刊頭)
 
標準檢驗局指出,這兩種標準分別規定防水材料品質,如抗拉強度、撕裂強度、耐疲勞性能、老化處理後性能等,並明訂相對應之試驗方法,以確保產品品質。其中,「建築用塗膜防水材」也規定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最大限量值,用來限制有害物質含量,可藉此改善空氣品質及確保施工者安全
 
標準檢驗局也表示,台灣屬多雨潮濕的氣候,居家環境應重視防潮防霉、防水排濕,另外,因地處地震帶,建築物也可能因為地震等原因導致漏水。漏水問題不僅影響到居家品質,更可能造成鄰居間爭執不斷或意外發生,不可不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