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00

裝潢「素顏」省租金 4撇步租到高CP好房

#租售 #房價 #租金 #裝潢 #交通 #理財 #蔡志雄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高房價時代,不少人寧可選擇先「以租代買」,但是該怎麼租,才能用少少的錢租到高C/P值的好房子?專家指出,許多房客都喜歡「一卡皮箱」就入住,也因為如此,代表屋主會把房子包裝的美輪美奐,這些裝潢成本自然反映在租金上,只要房子結構沒問題,不妨選擇「素顏」的房屋,再利用自己的巧思布置,每月租金也會相對便宜許多。
 
蔡志雄說,在實體的佈告欄張貼租屋廣告,由於看屋的人少,通常較能租到便宜、或容易殺價的房子。(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平台(大刊頭)
 
1.租屋管道是重點
 
對房產投資有研究的律師蔡志雄在《Yhaoo!奇摩房地產》撰文指出,租屋網站雖然能吸引較多的看屋者,但就房客的角度而言,也因為看屋的人多、競爭者眾,租金自然不容易殺價;相較在實體的佈告欄張貼租屋廣告,會透過此管道來看屋的人比網路少,在競爭者少的情況下,房客也能找到較便宜、或容易殺價的房子。
 
2.捷運站周邊非必要
 
不少人喜歡「逐捷運而居」,但蔡志雄認為,捷運周邊租金高,相較於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站,不妨利用機車、公車,或者Ubike,同樣騎個5分鐘,租金卻便宜許多。
 
3.選擇戶數單純的分租套房
 
蔡志雄說,分租套房和雅房雖然較獨立門牌套房貴,但此類房屋環境通常較複雜,所以選擇上盡量要挑戶數單純的物件,並注意逃生動線、水電費攤算是否清楚。
 
4. 裝潢「素顏」省租金
 
蔡志雄表示,不少房客喜歡「一卡皮箱」就入住,所以很多房東為了迎合需求,將房子包裝的美輪美奐,裝潢成本也會反應在租金上,且房東只花1次錢,卻能提高之後每個月租金。他建議只要房屋結構沒問題,不要有漏水、壁癌等瑕疵,就能找裝潢「素顏」的房子,租金也相對便宜,之後再花點巧思自行布置室內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